人氣 1311

觀光深V反彈 台南民宿申設增

#地方 #台南市 #觀光 #民宿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後疫情時期,觀光產業看好國內旅遊「深V」反彈,台南市近2個月有20多家民宿提出申設,隨著疫情期間國人旅遊型態改變,郊外景點成當紅炸子雞,郊區民宿也嗅到商機,近期台南市政府將輔導山區民宿上路,趁勢擴大旅遊市場。
 
根據民宿管理辦法規定,只有非都市地區才能設民宿,2017年交通部將台南市中西區、安平區等雙城地區指定為觀光地區,可設置合法民宿。今年4月台南市公布府城歷史街區計畫,部分東區、北區也可合法申請民宿,讓非法民宿展露一線曙光,有意經營民宿的業者也紛紛摩拳擦掌,希望趕上一波後疫情時期的「報復性消費」。
 
台南市各景點人潮逐漸回溫。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各景點人潮逐漸回溫。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指出,近2個月有22家民宿申請設置,已核准10家合法民宿,與疫情前平均每月2、3家申請相比,明顯增加,目前台南約360家合法民宿。
 
郭貞慧說,過去民宿7成集中在原市區,但是原台南縣區也有許多值得探訪的景點,例如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七股遊客中心等都成了疫情期間遊客出遊的新選擇,若能搭配住宿,勢必能讓郊區的戶外旅遊發展更完善,因此未來將強化交通連結,輔導山區民宿上路。
 
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柯凱文表示,以前大家到台南幾乎都只到市區逛古蹟、吃美食,近期他陸續協助山、海線民宿與在地文化特色結合,將住宿及釣魚、剝蓮子等農事體驗發展成套裝遊程,找出旅遊亮點,吸引更多遊客來體驗不同的台南生活。
 
「艸祭」背包客旅店老闆周榮棠表示,目前民宿市場逐漸回溫,雖然還未恢復到疫情前的熱度,但今年暑假延後半個月,加上三倍券即將開放使用,相信7月中過後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