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盧秀燕、柯文哲同框 談中捷綠線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盧秀燕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何時初勘?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4日表示,交通局和台中捷運公司上月底曾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局開會討論初勘問題,預估本月底到下月初展開初勘。市長盧秀燕和議長張清照等議員,本月6日將勘察中捷機廠,電聯車車廂等設施,力拚年底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在梧棲區參加立委高虹安和台中市議員陳廷秀聯合服務成立大會時,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兩人多次交頭接耳,但因支持者要求合照或簽名,二人談話數度被打斷。柯文哲說,雙方談的是中捷綠線問題,交通部履勘前,他和盧市長會在完工測試時一起去看。兩人下次見面的時間,應是年底中捷綠線完工測試之際。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一)4日一起出席民代聯合服務處成立揭牌。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一)4日一起出席民代聯合服務處成立揭牌。記者游振昇/攝影
 
盧秀燕說,中捷綠線已蓋10年,現正趕工,她希望今年底前通車。中捷綠線是委託北市府捷運局興建,中市府是出資方,台北市府承包工程,因雙方需要彼此合作和討論的地方很多,所以她和柯市長才會討論中捷綠線。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交通局和中捷公司上月30日曾與北市捷運局,首次針對初勘問題開會,捷運綠線系統穩定已沒問題,預估本月底到下月初可展開初勘,最後再報請交通部履勘。市長盧秀燕和議長張清照等議員,本月6日會先到北屯區的中捷機廠,勘查電聯車車廂等設施。
 
中捷綠線消防檢查已完成,將報由消防局備查,5大管線工程陸續完工,土木和消防等項目進入檢查進度。中捷綠線待初勘委員完成初勘後,中市府會請北市府捷運局實地勘查,屆時就會邀柯文哲到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