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交通與就學 竹北東區老問題

#交通 #學區 #地方 #高鐵 #竹科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新聞透視
 
新竹縣是全國少數人口不斷成長的縣市,尤其竹北市從縣治區到高鐵特定區不斷開發,吸引科技族遷住,促使竹北市人口到年底可望突破20萬人,相對帶來交通和小朋友就學問題,每年為學區劃分吵翻天已司空見慣。
 
竹北市人口成長主要集中在東區,從縣治1、3期到高鐵特定區,高樓豪宅林立,遷住的絕大部分是年輕科技族群,東平里人口高達1萬多人,比竹縣偏遠鄉鎮人口還多,呈現竹縣人口城鄉發展不均衡的現象。
 
竹北市人口年年成長,交通問題可紓緩,但要滿足每位小朋友就近入學,未來幾年仍無解。(羅浚濱攝)
 
竹北市東區人口不斷增加,連帶出現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塞車問題。
 
目前經科技交控和新闢道路規畫,可望逐年紓解,但要滿足所有小朋友就近入學,在未來幾年應該還是「無解」。
 
竹北市現有都市計畫規畫的學校用地,完全趕不上人口快速增加的速度,學區再怎麼調整畫分,都會有學生無法就近入學,必須被安排到非總量管制學校就讀,家長也為此抗議連連。
 
尤其是升學率好的成功國中,即便祭出增班等方式,但還是無法讓學區的學生都能夠如願入學。
 
縣府已在AI智慧園區旁的2公頃用地規畫「勝利國中」,預定2年後招生,能否紓解學生就近入學問題還有
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