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市調顯示 逾半民眾願與長輩同住

#居家 #租售 #買房 #高齡化 #永慶房屋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般認為,多數人不願和長輩同住,但市調顯示,多達五成民眾願意與長輩同住,並會購買三房以上產品方便同住。
 
房產業者表示,近年都會區房價漲,薪水不漲,按理說,民眾基於預算,購屋坪數應縮小,然整體住宅坪數反而放大,可能也和許多人願意買大一點房子和長輩同住有關。
 
市調顯示逾半民眾願與長輩同住示。意圖記者趙容萱攝影
房仲業分析,台中豪宅林立,過戶比前三名都擁有超過1500坪基地,顯見大基地深受豪宅客的歡迎。記者趙容萱/攝影
 
永慶房屋近日針對高齡化趨勢,調查民眾與長輩同住意願。一般認為,年輕一代和老一輩觀念、生活習慣不同,擔心和長輩溝通困難,容易產生摩擦,加上考慮隱私,通常不太願意和長輩老人同住,但調查顯示,多達五成民眾願意。
 
進一步分析,有61%男性願意與長輩同住,明顯高於女性42%,年齡方面,則以45歲以上和長輩同住意願較高,45歲到55歲有54%表示願意,55歲以上則有57%民眾表示願意,顯示隨年紀增長,更願意和年老的父母同住,以便就近照顧。
 
進一步詢問若與長輩同住,會買什麼樣房型,48%消費者表示購買三房,近三成表示會買四房,合計近八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