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1

機車族停紅燈躲太陽 小心吃罰單

#地方 #政策 #太陽 #遮陽 #樹蔭 #機車 #交通
聯合報記者邱奕能、陳弘逸、劉星君、蔡孟妤/綜合報導
 
熱浪難耐,許多機車騎士為躲豔陽,不停在機車停等區內,躲到路旁樹蔭下,但這「躲太陽」小動作,可能吃上600元罰鍰,也易造成後方車輛追撞。警方表示,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停在停止線前,可依「妨礙他車通行」、「違規停車」取締,但仍以勸導為主,情節嚴重才開罰。
 
屏東一名外送員說,午間用餐尖峰時段為爭取訂單,必須忍受毒辣豔陽,機車族常為躲太陽險象環生,有的會突然減速、轉彎,為躲太陽變成「馬路三寶」。
 
南部許多機車族,會在停等紅燈前尋找路邊遮陽處。記者陳弘逸/攝影
南部許多機車族,會在停等紅燈前尋找路邊遮陽處。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林姓業務員說,常有機車騎士為遮蔭突然停在路中央,停等線前反而空蕩蕩。有人一見到陰影就煞車停下,有回他差點撞上,相當驚險。
 
日前高雄鼓山警分局龍華派出所前,一機車騎士為躲太陽停在樹蔭下慢車道中央,被民眾PO網檢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1項4款「臨時停車,不緊靠道路右側」,警方可開罰300至600元。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急診科主任劉耀華表示,炎熱高溫易讓人中暑、頭暈,近期因天熱身體不適摔車等事故增多,長時間在街頭奔波的美食外送員更是高危險群。尤其柏油路面在強烈日曬下熱氣蒸騰,路面溫度可能飆到50度,人車在高溫下都可能發生意外,騎士必須做好防曬、適度休息及喝水。長途騎車者最好每隔10分鐘停在陰涼處休息片刻再上路。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表示,機車機動方便、好停車,全台灣機車數量約1400萬輛,是汽車數的兩倍,但交通工程設施對機車族不夠友善,張勝雄說,設機車遮陽棚、調整紅綠燈秒數、種行道樹等防曬措施都是可行方案,政府應依環境條件評估出最可行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