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

苗栗白沙屯媽進香出發 5.5萬人創新高

#地方 #白沙屯媽 #媽祖 #進香 #防疫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白沙屯媽往北港9天8夜徒步進香之旅出發了!雖有防疫、酷暑兩大挑戰,但報名隨香人數超過5萬5千人再創新高 ,蔡英文總統4日到拱天宮上香,祝福信眾此行平安順利,她強調媽祖進香活動是台灣最有人情味、最團結的表現;拱天宮管理委員會因應防疫需求,將採多項配套措施並成立防疫小組,也呼籲信眾戴口罩隨香。
 
蔡英文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到拱天宫上香祈福,並為媽祖進香乘坐的輕便神轎淨轎。她說,去年也參加拱天宮白沙屯媽進香,沿途看見信眾的熱情和虔誠,感謝媽祖婆保佑,國內疫情平緩,社會活動開始恢復,祝福信眾進香圓滿順利。
 
蔡英文總統4日赴通霄白沙屯拱天宮上香祈福。記者胡蓬生/攝影
蔡英文總統昨天赴通霄白沙屯拱天宮上香祈福。記者胡蓬生/攝影
 
蔡英文隨後轉往後龍鎮山邊媽祖廟上香,山邊媽每年與白沙屯媽同轎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也是一大特色。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說,因應防疫需求,呼籲信眾戴口罩參加進香,廟方會設法將進香隊伍拉長,每個群聚隊伍控制在800人以內,沿途供應的餐點也要求採飯盒方式供應,如必須打菜共餐,會採分配方式,沿途並安排消毒。
 
白沙屯周邊昨天不斷有香客湧入,氣氛熱絡,今天凌晨1點媽祖婆在宮內完成登轎儀式,凌晨2點15分白沙屯媽神轎出發,帶領進香隊伍南下,依擲筊請示的期程,將在8日抵達北港,9日清晨5點15分在朝天宫進火,預計13日下午回宮。
 
今年在暑熱的天氣下徒步進香,對信眾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廟方期盼媽祖婆引領信眾前行時,在中午能讓信眾休息數小時,避開最熱的時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