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春遊補助花蓮「奪雙冠」最多人去 民宿業者仍嘆少

#地方 #政策 #諄由補助 #民宿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今公布春遊補助各縣市剩餘額度,自由行及團體旅遊由花蓮奪得雙料冠軍,申請最為熱烈,不過仍有民宿業者感嘆相較前幾次補助,這次真的很冷清,甚至出現假日沒有任何訂房的狀況。

觀光局今中午開放民眾查詢各縣市春遊補助剩餘額度,截至中午12點為止,以花蓮縣申請最為熱烈,已達76.91%,剩餘房間數為1萬1084個,第二名是宜蘭縣,第三是高雄市,四、五名則分別為台東縣和屏東縣,皆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申請率,墊底的縣市為嘉義市。

此次春遊補助中,花蓮是所有縣市裡剩餘額度最少的。記者曹悅華/攝影

團體旅遊方面,各縣市實施截止日期不盡相同,總額皆為800萬元,以花蓮縣、宜蘭縣、台東縣、澎湖、金門縣、連江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和嘉義市等十縣市最為熱烈,皆已沒有餘額,最冷清的縣市則為台北市,800萬全部沒有動到。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說,對花蓮業者而言,延續去年地震補助,接著暖冬遊補助和擴大版暖冬補助,對於觀光局補助的方式算很熟悉,操作起來也比較上手,加上花蓮本來就是熱門觀光縣市,效果當然最好。

陳秉忠提到,台東跟屏東也是熱門觀光縣市之一,名列自由行前幾名不易外,宜蘭則因為離台北很近,上榜也是意料中的事,高雄則拜韓國瑜效應所賜,提升旅客到訪意願。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團體旅遊方面台北額度都還沒使用到很正常,因為台北就是適合自由行,很方便,雙北要挑的話也會選新北市,像是淡水、烏來都更有吸引力。

不過即使目前在所有縣市中花蓮反應最為熱烈、剩餘額度剩最少,仍舊不如先前幾次來的熱絡。花蓮魏姓民宿業者說,感覺因為補助變常態,現在又只剩補助500元,吸引力降低,民眾會覺得就算錯過這波也還有下一波,住房率很低,有時候甚至沒有房客。

李奇嶽說,這波春遊的確冷,以往補助到了一半的時候,額度已拉警報,接近用完,可是這次卻沒有先前熱絡,因為民眾已經麻痺沒有感覺。

李奇嶽表示,若觀光局要繼續做下去,可以先公布日後冬季補助方案,而不是自己埋頭苦做,這樣才能跟貼近旅宿業及民眾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