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雲林公公當六房媽爐主 50年後媳婦以9聖筊接棒

#地方 #新奇 #六房媽 #斗南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六房媽過爐是雲林縣重要的民俗盛事,已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今年將由斗南股新厝寮輪值,預計19日早上6時30分起馬出發,新厝寮25年才輪到一次爐主,新爐主沈秋蘭的公公50年前就擲到爐主,50年後媳婦再以9個聖筊當選爐主,地方嘖嘖稱奇。

六房媽由過溪股、斗南股、土庫股、五間厝股、大北勢股共5股庄民每年輪流供奉,各庄數十年才輪值一次,目前由過溪股(大庄)輪值,本月19日將過爐到斗南股新厝寮。

六房媽過爐是雲林縣重要的民俗盛事,今年將由斗南股新厝寮輪值,預計19日早上6時30分起馬出發,地方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圖/聯合報記者陳雅玲攝影)

沈秋蘭說,她50年前結婚不久,公公陳恭厚就擲到爐主,不久她也生下兒子陳焜城,從此成為六房媽的虔誠信徒,她每年為六房媽挑花、挑燈服務,這次要擲爐主,她前後二輪共擲出9個聖筊,成為今年爐主,相隔50年,成為家中第二個擲到六房媽爐主的人,全家都以感恩又歡喜的心情為六房媽服務。

副爐主陳有能指出,新厝寮25年才輪值一次,地方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目前都已準備就緒,當天遶境路線已在網路上公布,歡迎信徒當天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