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0

種米、碾米、賣米一條龍 斗南農會 打響名號

#地方 #新奇 #斗南 #農會 #耕隊 #種稻 #日本 #連鎖 #餐飲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斗南鎮農會10年來組農耕隊種稻,去年從日本引進越光米品種,獲得日式連鎖餐飲青睞,首次種米、碾米、賣米一條龍作業,初試啼聲就得到都會民眾喜愛,十年磨一劍的毅力沒白費,也給鄉下農會打了劑強心針。

雲林縣產稻面積4萬3000公頃,年產值約125億元,許多重點產稻鄉鎮市農會陸續推出品牌米,以在食安危機氛圍中突圍,斗南鎮農會堅持只用「斗南鎮農會」,辨識度很高。

斗南鎮農會十年來力推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有700公頃的契作或代耕稻田,農會員工另自種100公頃,一年賣出800公頃稻米,有香米、壽司米、越光米。

有10年農耕隊種米經驗當靠山,去年再耗資2.5億元打造全新米工廠,從種植、採收、烘乾、碾米、包裝、行銷一條龍作業,全線運作年產值可達4億元。

其中越光米遠赴日本選種,軟、Q、彈性好,即使冷了口感仍好吃,去年首度收割上市就熱銷,獲日式餐飲連鎖店指定使用。

斗南農會行銷經理蔡清德表示,日式餐飲店的炸豬排飯祇有高麗菜、白飯、排骨,可見斗南農會的越光米突破的門檻多高。

越光米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上架預購的訂單突破2000盒,農會員工大受激勵,認為「有指標意義」。

蔡清德說,消費者對農會的信任度很高,因此斗南鎮農會不另立品牌,全心擦亮農會之名,日前和縣府一同到台北食品展亮相,獲得大訂單,下周持續前進台灣美食展,開拓國際市場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