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0

台北市10大卡卡路口 中山北路塞到爆

#地方 #新奇 #塞車 #路口 #交通局 #壅塞 #冠軍 #中山北路

記者黃意涵、實習記者張家欣/台北報導

塞車令人難耐,你知道台北市哪些路口最塞嗎?交通局昨天公布今年上半年10大壅塞路口,去年下半年冠軍路口中山北路(福林路至劍潭路)本次蟬聯第1名,即便已透過實施調撥車道改善,仍因車流量過大,平日上班尖峰塞到爆。第2名是興隆路、第3名為南京東路。

台北市交通局每年公布兩次10大壅塞路口,今年上半年第1名為中山北路(福林路至劍潭路)、第2名為興隆路(興隆路二段220巷至興隆路三段207巷)、第3名為南京東路(復興北路至松江路)、第4名為敦化南路(八德路至仁愛路)、第5名忠孝東西路(天津街至中華路)。

中山北路(福林路至劍潭路)去年上半年是第2名,下半年變成第1名,今年上半年又蟬連第1名,台北市交工處規畫科科長黃皇嘉表示,該路段為士林、北投、淡水等居民進城管道,上午尖峰時間車流量大,每小時可通過4、5000輛車,但車道數有限,加上調撥車道最多僅4車道,壅塞難解。

至於南京東路(復興北路至松江路)為首度進榜,黃皇嘉表示,可能是上半年道路施工較多,影響交通順暢,屬於特殊狀況,未來可能就不會在10大壅塞路口排行內。

另外,今年上半年第6名是建國南北路(建國北路二段78巷至濟南路)、第7名民生西路(承德路至環河北路)、第8名長安八德路(建國北路至八德路二段437巷)、第9名環河快速道路(民權西路至酒泉街)、第10名信義路(敦化南路至基隆路)。

台北市交工處處長陳學台表示,篩選出上半年10大壅塞路口後,接下來會一一調查各路段實際狀況,了解壅塞原因,例如如果是違規停車占用車道,造成交通壅塞,則請警方加強執法,或可透過交通工程改善的部分,也會進行改善。

同時,資料也會函給警察局,因在第一線執法的警察較了解路段狀況,因此也會請警方提供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