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7

北市車禍死亡人數大減 柯文哲:塞車+急診進步

#交通局 #地方 #柯文哲 #塞車 #車禍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統計,去年北市交通事故件數減少比率為3%,僅些微下降,但24小時內死亡人數卻大幅減少,從前年89人降至去年65人,減少近27%。市長柯文哲昨質疑,車禍件數不減,死亡人數卻大降,推測與醫院急診技術進步,或塞車車速慢有關,使車禍嚴重性下降。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針對北市去年交通死亡數大減創新低,柯推測與醫院急診技術進步或塞車車速慢有關。 (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去年交通事故受傷人數2萬8773人,較前年減少1.4%,事故總數3萬7690件,較前年的3.8萬件減少千餘件。而死亡數最多的兩大族群,分別為18到25歲機車族、65歲以上行人,與前年無異,年長行人死亡數更幾乎未減。

車禍件數未明顯減少,死亡人數卻大降,柯解讀,「是醫院的急診處技術進步,能撐過第1天沒死」。他當過台大加護病房主任,除非傷者頭斷掉或醫術太差,只要進入急診室還有心跳,很難24小時內死掉,未來應統計住院後30天內死亡數較合理。

交通警察大隊則表示,北市交通事故30天內死亡人數,去年1月到11月為93人,相較前年144人減少51人,同樣有下降趨勢。

柯文哲表示,只有死亡數大減,代表嚴重程度下降,懷疑是道路塞車、車速不快,所以事故不嚴重。為減少年輕機車族事故,今年要在高三生、大一生開學第一個月加強安全宣導與廣告;至於年長行人部分,要進一步統計分析事故原因,同時利用共餐據點合作宣導。

交通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黃台生指出,政府十多年來重視機車、老人、酒駕事故預防,如今有所成效不意外,但仍不可鬆懈。至於整體事故數沒大減、年長行人死亡居高不下,他表示,這代表預防不夠徹底,須透過統計發覺死角和問題,找出解決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