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土城大安圳將加蓋 亞洲路增1車道

#地方 #交通 #路口 #車道 #車流 #塞車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亞洲路與城林路交叉口,是聯通土城、樹林及板橋的交通樞紐,不過從土城工業區駛出的亞洲路僅有2線道,導致尖峰時間要通往台65、城林橋及土城的車輛塞車,新工處表示年底將動工在大安圳加蓋增1車道,預計明年完工。
 
民眾近來發現大安圳已有圍籬,記者查證市府工務、水利及區公所,均無人施工,且圍籬處非大安圳加蓋工程預定地。水利局表示,依照片判斷,民眾安插圍籬未損壞下水道,無相關罰則,會再了解。
 
新北市新工處將在土城大安圳加蓋增1車道,解決亞洲路與城林路交叉口車多擁擠問題。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新工處將在土城大安圳(圖左)加蓋增1車道,解決亞洲路與城林路交叉口車多擁擠問題。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林金結等人日前建議該路段拓寬,在大安圳加蓋增設右轉專用道,拓寬成為北向3線道路,南向維持2車道。工程將在大安圳加蓋增1車道及人行道,自員安路與亞洲路口至城林路口,全長約468公尺,工程費約1.3億元,預計今年12月底開工,明年底完工。
 
至於新增車道是否增設專為右轉車道,過去交通局曾調整號誌,將其中一車道改為右轉,但發現右轉車輛只有2成,造成直走或左轉的車道塞車,右轉待拓寬道路後再評估。隨大安圳加蓋工程,屆時也將在大安圳上新設景觀平台及綠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