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北市中山北路 劍潭至福林段全市最塞

#地方 #新奇 #台北 #雍塞 #路段 #中山北路 #車速 #尖峰時段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104年下半年的十大壅塞路段出爐,其中中山北路(劍潭路-福林路),上午尖峰時段的平均車速不到10公里,奪下壅塞路段排行榜第一名;其次像是建國南北路、民生西路的尖峰平均車速,同樣不到10公里,遭駕駛諷刺騎自行車都比開車快。交工處表示,近期內將開會討論改善方案。

中山北路全台北最塞的路段。(翻攝自google map)

中山北路全台最塞。(翻攝自google map)

農曆年前,北市塞車問題嚴重,民怨四起也讓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直落。據交工處統計,中山北路(福林路─劍潭路)路段長度約1130公尺,速限50公里,但上午尖峰時段車速僅9.19公里,成去年下半年北市最壅塞路段。其次像建國南北路(建國北路一段78巷─濟南路),上午尖峰時段車速,僅9.43公里,遭駕駛人諷刺,騎自行車都還比較快。

此外,像堤頂大道(樂群一路─民權大橋下)、民生西路(環河北路─承德路)、民生東路(萬全街─松江路)、長安東路八德路、敦化南北路(八德路─仁愛路)、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天祥路)、南京西路(延平北路─中山北路)及木柵路(木柵路二段2巷─保儀路)等,都是榜上有名壅塞路段,上下班尖峰平均車速9.9公里至12.5公里不等。

實際上,部分「壅塞路段」並非「新面孔」,像是堤頂大道、中山北路、南京西路、民生西路等,都是去年上半年擁塞路段之一,不禁令外界質疑,交通局到底有沒有想辦法改善塞車問題。

對此,交工處表示,部分易壅塞路段的改善方案,需要動到土木工程,例如堤頂大道的槽化島要做調整等,礙於預算及工程實施進度,無法短時間就完成改善,不過目前都已陸續施工,塞車問題應可獲得緩解。

交工處表示,中山北路(福林路-劍潭路)段,已透過增加車道數、綠燈通行秒數等方式,緩解車流,不過因車流量大,再加上偶有臨停狀況,造成尖峰時段易塞車,近期內會再針對下半年壅塞路段,開會討論改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