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國安局走私菸案 特勤人員吳宗憲等2人移送北檢複訊

#國安局 #走私菸 #吳宗憲 #特勤 #黃國昌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葉信菉╱即時報導

時代立委黃國昌昨爆料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昨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調查局新北市調處今0時50分將吳宗憲等2人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全案朝貪汙、菸酒管理法方向偵辦,訊後不排除祭出強制處分。

 

蔡英文出訪友邦昨返抵國門,不過黃國昌爆料,有國安人員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金額高達645萬元的免稅菸品,並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法務部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接獲線報後已分案,發交新北市調查處偵辦。新北市調處昨約談菸品貨主國安局人員吳宗憲及相關國安局官員、5名載菸貨車司機等10人到案說明,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指示檢肅黑金專組忠組主任檢察官陳淑雲,指派檢察官黃偉偵辦。據悉,新北市調處因有多名涉嫌人住居所於北檢轄區,辦案人員晚間與北檢聯絡後,決定就近將吳宗憲等人移送北檢複訊。

 

邢泰釗則指示由「忠組」負責偵辦,「忠組」專辦重大黑金案件被稱為北檢「天下第一組」。23日半夜0時50分,新北市調處移送吳宗憲等2人至北檢複訊,檢察官不排除清晨祭出強制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