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私菸案未吐實 少將因LINE曝光

#國安局 #私菸案 #國安 #林國欽 #吳宗憲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國安特勤爆發私菸案期間,檢方查出參與買菸的國安人員比國安局自清結果多,當初國安單位要求填寫「自檢表」,總統府內衛主任林國欽少將卻隱匿買菸事實,直到檢方掌握林透過LINE向少校吳宗憲訂一百條香菸等事證,他才坦承,據了解,林在吳的名單上以代號註記,讓拿到名單者也無法辨識身分。

另名在自清期間坦承買菸的少將陳逸夫,除遭記過懲處外,也被調職回陸軍擔任委員,對照林國欽未在第一時間吐實,躲過懲處,令辦案人員感到相當諷刺。

永和警衛室內衛室少將主任林國欽打電話時面有憂色。 記者陳俊智/攝影

據了解,林參與團購私菸不只一次,被認定是「累犯」,另案偵辦;由於他一開始未坦承,國安單位如何處理也受關注。

檢方調查,林國欽以六萬七千元代價,透過吳宗憲購買一百條七星牌香菸,他應訊時看到檢方出示的證據,隨即坦承,但稱沒有轉賣牟利意圖,只是單純參與買菸。檢方調查,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去年承辦「同心永固之旅」總統專機任務結束後,曾向時任總經理謝世謙、資深副總羅雅美報告,指光是「同心永固之旅」免稅品銷售額,就有八萬六千元美金,僅機上銷售就有兩萬兩千美金,幾乎是華航平均機上銷售金額第一名航班的兩千七百美金的八倍以上。

邱彰信後來聽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告知,總統專機免稅品銷售總額績效斐然,主要原因在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國賓禮遇通關機會,直接將車輛開進機坪載運免稅菸出關所致,即所謂的「機邊交貨」。

邱彰信決定在總統蔡英文七月出訪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大放送,指示黃川禎「菸品訂購數量完全不設限」,更推波助瀾開發總統專機專屬訂位代碼開放免稅菸網路預購,還提早向供應商加量進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