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私菸案千條大戶:幫親友代購 百萬元轉帳給吳宗憲

#政策 #私菸案 #國安 #吳宗憲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國安特勤走私菸品案,查出總統府公布的千條大戶,是由總統府警衛室侍從組一名校級軍官購買,檢調前天約談他到案時,他供稱,買這麼多菸都是出自於好心幫親友代購,沒有轉賣牟利,並承認不是第一次。

總統府公布私菸買受人名單,包括國安局、總統府侍衛室在內共八十二人自承買菸,檢方日前已赴國安局偵訊八十名軍官,前三名購菸大戶分別為總統府警衛室侍從組軍官一千條、總統府警衛室後勤組駕駛九百條,國安局軍官六百條,他們大都供稱是替親友代購。

總統府特勤及國安人員涉嫌走私免稅菸,這批香菸就藏在華膳空廚位在桃機的免稅品倉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府特勤及國安人員涉嫌走私免稅菸,這批香菸就藏在華膳空廚位在桃機的免稅品倉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購買一千條香菸款項近百萬元,如何付款?這名軍官說,都是轉帳匯給少校吳宗憲。

「永和」警衛室一少將 約談階級最高

據調查,被約談的國安人員階級最高階者,是總統官邸「永和」警衛室的一名少將,購買菸量約在五十條以下。據了解,他在七月廿二日當晚曾到新北市調處了解情況,檢方訊問時,他稱部分是要送人用,都是自己出錢;此外,買上千條的是校級軍官,第二多的是九百條,特勤中心有兩人買六百條左右。

總統府警衛室下分三個組,分別為侍衛組、內衛組、後勤組。後勤組負責行政與駕駛班,遭收押的少校吳宗憲隸屬後勤組,總統專機返台當天,也是由後勤組負責發派車輛前往機場載運私菸,檢方已掌握派車人名單。

至於總統府調查報告中,吳宗憲名單上的八組團購代號部分,檢方已掌握相關人實際身分,將另行約談。目前國安人員買菸的調查已告一段落,偵查範圍都鎖定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是否會向上追溯到前朝馬英九時代,檢方將視案情發展再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