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私菸案再爆 黃國昌:華航員工夾帶兩批貨不知所蹤

#交通 #私菸案 #黃國昌 #華航 #國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再爆料,日前他到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清點查扣貨品,僅發現國安局人員吳宗憲夾帶的九千多條香菸,但利用這次機會違法帶進來的還有其他東西,且是華航員工買的,卻不在查扣範圍內,質疑這些物品流落何處。他說,台北關的人告訴他,可能還在貨車上,但他沒有找到載運私菸的五輛貨車。

黃國昌指出,該上飛機而沒有上飛機的貨有三批,其中一批是以吳宗憲名義訂購,有九千多條,已經被查扣;但另外兩批貨不知所蹤,在查扣搜索時沒有被扣下。他希望華航能夠交代這兩批貨的下落,又是誰買的?

華航說明私菸案,時力立委黃國昌抨擊推諉塞責,並爆料還有兩批貨不知所蹤。記者陳柏亨/攝影

華航空中商用品供應處協理高淑娟昨天回應表示,根據目前調查,兩名隨機人員購買免稅品,不是在機邊交貨,所以沒有「搭便車」問題。至於媒體詢問兩名隨機人員購買之貨品是否有被扣留,她反問,「既然沒有搭便車,怎麼會被扣住呢?」是否超量購買?高淑娟說,一人未超量,一人有超量,但是對方沒抽菸,是幫同事團購卅三條菸。

至於提貨程序,高淑娟說,或許有違規跟瑕疵,但公司配合調查,後續才會送人評會,檢討失職人員責任。

另外,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昨在記者會上聲稱,所有交易都在空中飛機上完成,屬於境外交易,所謂「刷卡五筆、幾百萬」並非在國內完成,黃國昌隨即抨擊華航推諉塞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