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台鐵改口 普悠瑪剎車皮2年8次脫落

#交通 #普悠瑪 #黃國昌 #時代力量 #台鐵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蔡晉宇/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周爆料,指台鐵普悠瑪號剎車皮行駛中無故噴飛,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台鐵前天證實有兩起,昨進一步指出,據統計普悠瑪從二○一二年上線,去年、前年共脫落七次、八個脫落,已組專案小組調查及改善,並將邀請外部專家與學者參與協助。

黃國昌日前質疑普悠瑪號維修零件短缺,前天指普悠瑪號剎車皮會在行駛中無故噴飛脫落。台鐵第一時間回應,指出過去確實發生過兩次韌塊脫落問題;台鐵昨改口稱,兩次是指近兩個月所發生次數,經統計,普悠瑪這兩年來,總計發生過七次軔塊脫落事件、共八個軔塊脫落。

台鐵已組專案小組調查普悠瑪號剎車皮脫落的原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已組專案小組調查普悠瑪號剎車皮脫落的原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黃國昌痛批,台鐵謊言被戳破才改口,這麼危險的重大缺陷,發生次數頻繁,迄今無法解決,還有把乘客的命當回事嗎?他也質疑行政院調查小組,當初全面體檢普悠瑪時,此問題台鐵早已知道,調查報告卻沒揭露,「是調查不完整,還是刻意隱瞞?請行政院調查小組召集人出來給個交代」。

台鐵指出,剎車皮脫落對於行車安全影響甚鉅,經台鐵局認定為立約日商設計瑕疵缺失,已於去年六月五日正式行文該公司要求盡速改善,同時要求保養廠段,提升檢修頻率,遇有磨耗立即更換新品,以確保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