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香港連四年奪最貴商辦 台灣位亞太第18

#商圈 #租售 #租賃成本 #商辦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的調查,全球前十貴商辦市場,香港中環以一年每平方英尺322美元,是台灣的4.5倍以上,並連續四年拿下全球租賃成本最貴城市。台灣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為70.28美元,居亞太第18名,與去年相同。

 

CBRE世邦魏理仕昨(25)日發布最新《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研究報告指出,在企業持續遷往優質辦公空間,以及主要城市新供給無過剩疑慮等因素帶動下,全球市場包括美洲、歐洲及亞太區的商辦租金穩健成長,其中122個城市中,有近七成城市的商辦租金呈現成長走勢,全球平均年漲幅達3.6%。

經濟日報/提供

 

調查顯示,第二貴的是英國倫敦西區每平方英尺222.7美元、香港九龍208.67美元。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表示,以台北市A辦市場為例,租賃需求旺盛,在國際企業陸續遷往A辦大樓的貢獻下,過去一年半來每季淨去化量平均超過萬坪,約為長期平均水準的三倍。

他指出,預料信義區A辦租金上漲所產生的外溢效果,將使其他商圈辦公大樓受惠,2019全年台北A辦平均租金年增率可望達3.5%,創十年來最大增幅。

調查顯示,全球前十大最貴商辦市場有六個位於亞太區,包括香港中環、香港九龍、中國大陸北京金融街、北京中央商務區、日本東京都及印度新德里康諾特廣場;香港中環以一年每平方英尺322美元、連續四年拿下全球租賃成本最貴城市。

亞太區方面,新加坡商辦市場受到去化穩健及低空置率的激勵,租金年增率達17.3%,躍為亞太區商辦租金年增幅最高的城市;今年首季台北頂級商辦租賃成本年增3.6%,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為70.28美元,換算每月每坪成本約新台幣6,44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