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看好印度起飛 把握印債黃金期

#印度 #FOMC #央行 #債券 #貿易戰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 陳欣文/台北報導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在即,美國降息已箭在弦上,全球央行朝降息政策邁進。投信法人表示,全球進入降息風潮,特別有利於新興國家股票與債券市場表現,然而貿易戰尚未熄火,市場依然潛藏變數,其中印度相較其他新興國家受到貿易戰影響程度較低,市場也看好印度經濟強勁擴張。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近幾年印度是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最佳的地區,年初迄今吸引外國人直接投資超過150億美元,市場看好印度未來成長潛力,由於美國降息預期高,國際資金自7月以來狂湧入印度債市,主要就看好印度當地貨幣計價投資等級債券平均擁有6%優質收益。

陸美貿易戰談不攏,嚇趴台股投資人的信心,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指標,驟跌幅度達35.8點,創史上最大跌幅紀錄。(本報資料照片)

 

張世東指出,經濟層面看,印度將是21世紀崛起大國,預估未來將可能世界第三大經濟體。近來台灣也未降低中美貿易衝突影響,開始佈局東協與印度國家。

根據經濟部統計,去年台灣投資新南向以達24億美元,其中以印度成長最高,印度投資成長高達1.82倍。張世東指出,莫迪連任所推動政策將吸引外資進場,印度商工部近來致力推動日、韓與台灣企業到印度投資。

自中美關係日益緊張情勢下,印度也和250家美國企業進行進行探討製造業移轉。由於電子產品出口佔全球最高比重,印度政府希望電子製造出口能增加。印度政府訂下2025年總出口額達1,900億美元,其中出口行動電話所占比重最高,其金額預估達1,100美元。

投信法人強調,印度製造具成長潛力,印度擁有較少政治干預,且勞力與土地成本低,內需消費市場龐大,全球大型企業從大陸轉移製造業基地,印度無疑是首選。看好印度經濟改革與貿易戰受惠題材,資金與政策預期效應將會持續支撐印度債市表現,預期外資將貨持續湧入印度債市,掌握印度債券收益黃金期。

群益全球新興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忠泰表示,後市來看,多數新興國家雙赤字問題並不嚴重,經常帳赤字及財政赤字佔GDP比重未超過3%,整體經濟成長動能仍優於已開發國家,隨著近期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立場偏鴿,也促使市場資金再度回流新興債市。

再者,新興債收益率和利差之相對投資價值佳,在上述條件支持下,仍有助其表現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