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1

夾娃娃機風潮不減 這城市增加最多機台!

#居家 #娛樂型態 #手遊 #夾娃娃機 #網咖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財政部統計近年來稅籍變化,因智慧手機普及、App遊戲多元,愈來愈少人上網咖打電動,和104年底相比,今年6月底網咖家數衰退4成。相對娃娃機家數則逐年增加,和104年底相比,今年6月底娃娃機家數成長3.4倍,尤其桃園市中壢區最風行。在家玩手遊、出門抓娃娃的新娛樂生活型態儼然成形。

財政部統計處指出,近年娛樂稅稅收規模多在16億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實徵淨額9億元,年增8.5%,以新北市1.5億元最多,台北市1.3億元居次,6都占全國娛樂稅稅收7成3,是主要稅源地區,且自106年以來,成長力道都高於非直轄市地區。

在家玩手遊、出門抓娃娃的新娛樂生活型態儼然成形。(好房資料中心)
夾娃娃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觀察各稅源占娛樂稅稅收比重,統計處分析,今年上半年娛樂稅稅收以KTV為首,占2成,稅收1.9億元;排名第二的是娃娃機,占19.6%,稅收1.8億元。

與104年相較,娃娃機的娛樂稅稅收占比上升17個百分點,增幅最大,與第一名的KTV僅有一步之遙;KTV、高爾夫球受到娃娃機擠壓,所以稅收占比下滑。

從稅籍登記來看,近年KTV、電動玩具、網咖等家數皆呈下滑,今年6月底與 104 年底比較,以網咖減少4成最多,而娃娃機稅籍家數則逐年增加,截至6 月底為8931 家,底成長3.4倍。

統計處指出,至今年6月底,娃娃機家數以桃園市中壢區248家居全國之首,累計1-6月娛樂稅實徵淨額已達800萬元。與104年底相較,也是以桃園市中壢區增加216家最多,其次為新北市板橋區增170家、新莊區增160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