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上網看「謎片」也會造成氣候變遷 每年產生1億噸CO2

#碳排放 #氣候變遷 #謎片 #新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氣候變遷讓人們重視碳排問題,但就連在網路上看影片也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法國智庫「The Shift Project」公布最新研究報告,發現每年因線上影音所產生的碳排放便有3億噸,其中更有三分之一來自線上色情影片,等同於比利時一年的碳排量。

英國《獨立報》報導,報告中指出,「數位技術」所耗損的能量每年增加9%,其中有60%的流量來自線上影音內容。而這當中有三分之一來自線上色情內容,包含色情圖片及影片,所造成的碳排放約等於比利時一年的碳排放,近全球每年碳排放的0.2%。

根據法國智庫研究,觀看線上色情內容的流量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約等於比利時一年的碳排量。(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用手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其他如Netflix、Amazon等「影片隨選服務(Video On Demand)」佔34%的流量、Youtube佔21%,剩餘則為社群媒體、遠距醫療等服務。整體而言,數位科技所造成的碳排放約佔全球碳排放的4%,超過民航機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為追求更好的播放品質所需的設備更新,將使碳排放量在2025年來到現今的兩倍。

研究人員指出,鑒於數位科技對環境產生負面的直接或間接影響,數位科技部門應受到更嚴格的限制,以減少全球碳排放。而就個人而言,減少更新設備的頻率,必要時刻再使用高品質網路服務,都有助於改善狀況。報告作者寫道:「從氣候變遷角度來看這件事,不是讓人『避免』使用線上服務,而是讓人們視為重要的用途不受到傷害,並避免過度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