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早在7千年前人類就開始對抗氣候變遷 證據找到了

#寰宇 #新奇 #氣候變遷 #考古 #海堤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
 
氣候正在變遷,海平面每年都升高一些,暴風雨下得更急。地中海沿岸的小鎮決定興建海堤自保……如果發生在現在,根本不能算是新聞。卻是發生在7千年前,冰河時期結束時的以色列北部海岸。
 
考古團隊18日公布從海岸線下方發現的部分海堤,這是人類對抗氣候變遷的最早證據。長100公尺的海堤由大圓石築成。幾千年來海平面不斷升高,當年的海堤已沉入水面下。
 
考古團隊18日公布從海岸線下方發現的部分海堤,這是人類對抗氣候變遷的最早證據。示意圖/取自pixabay考古團隊18日公布從海岸線下方發現的部分海堤,這是人類對抗氣候變遷的最早證據。示意圖/取自pixabay
 
冰河時期結束,冰山溶解,海平面升高,新石器時代的先民築堤求自保,從一公里外搬大石頭築堤。可惜的是,最後仍徒勞無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