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2

比吳哥窟更早 柬埔寨發現1200年前失落迷城

#寰宇 #新奇 #吳哥窟 #柬埔寨 #考古 #失落迷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一群好膽的考古學家穿越過茂密叢林和層層地雷陣,在柬埔寨的迷霧深山中了發現一個有 1,200年歷史的失落城市。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15日在全球獨家的報導中說,一群考古學家在一名獨腿的東埔寨軍人嚮導下,並利用革命性的空中雷射技術,發現這座建於中世紀的「瑪漢德拉帕瓦塔城」(Mahendraparvata)。

考古學家相信,它是公元802年建立的吳哥帝國的第一座城市,建城時間比「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吳哥窟還早350年左右, 它的位置,在吳哥窟以西僅40公里。

報導說,「瑪漢德拉帕瓦塔城」內有寺廟,隱身叢林好幾世紀,讓它眾多區域並沒有受到劫掠。

《雪梨晨驅報》的記者加入了這趟考古學家率領的「印第安那瓊斯式」的探險,探險地點是暹粒(Siem Reap)地區佈滿地雷的叢林,這個地區也是全球最大的宗教寺廟吳哥窟所在地。

探險隊利用裝在直升機上的儀器「光達」(Lidar,即Light Detection & Ranging),以光束偵測吳哥窟北部縱橫交織的山區7天,所得數據結果符合考古學家數年來所做的地面研究。

之後,探險隊利用從「光達」搜集得來的數據算出衛星導航座標,發現了這座失落的城市,包括超過24座先前並未發現的寺廟,以及古代運河、堤防與道路存在的證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