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4

台中社宅土地被賣了 Sway痛批罔顧年輕人當房奴

#地方 #租售 #社會住宅 #賣地 #sway #台中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在23日成功以38億的價格,標售北屯太原段原定做為社會住宅使用的土地,引發外界批評,房產專家Sway也在臉書上痛批,再怎麼吃相難看,也不該向年輕人開刀。
 
台中市府取消太原段社會住宅的消息在五月時傳出,受到立委洪慈庸質疑,市府回應只是將社會住宅開發計畫先移到西屯,未來北屯會再產生重劃抵稅地,仍然會評估是否有社會住宅的需求。對於這種說法,Sway痛批市府自己的土地不拿來蓋社宅,要轉頭向台糖租地才重新弄計畫,是當台中市民或台糖都是白癡,也表示市府是要把台中的年輕人再推往更遠的地方,不要他們回來了。
 
台中北屯已有許多建商推案,市府又將原本要留給社會住宅的土地標售出去,讓房產專家Sway臉書上痛批,再怎麼吃相難看,也不該向年輕人開刀。本報資料照片總戶數二千多戶的「總太2020」位在台中市太原路上,是台中市329檔熱門預售個案。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Sway也提到台中北屯一堆建商早就擁地自重,伺機大舉推案賺取市民的荷包,如果中間夾著一塊3500戶的社宅,建商推案哪來的投資客買來投資?社宅如果又蓋得又美又好又不漏水又好住,還有誰會想投資這附近的房地產?
 
話鋒一轉,Sway也抨擊台北的合宜住宅,表示建商故意蓋得亂七八糟,又是新蓋好馬上漏水,又是斷樑斷柱的,嚇得購屋人以後再也不敢碰,爛品質才不會打到建商想在旁邊賺獲利的機會。
 
Sway對於市府要將社會住宅移往西屯的說法也十分不以為然,他認為官員將手上的責任推卸給後面的人,只是告訴你挪到西屯,整個計畫重新執行,等到真正落實蓋下去,早就又換一任市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