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

全機只有小英沒買? 華航幹部失言惹議 同行立委怒

#私菸 #華航 #交通 #國安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綜合報導

蔡總統出訪,隨行特勤官員趁機大買免稅菸夾帶入境被查獲,成為連續一周的政壇焦點。事件另一個主角中華航空公司,三位幹部接受廣播訪問大爆料,竟稱來賓買免稅品的確很踴躍,不覺得有什麼異常,「好像全機只有蔡總統沒買」。

此話一出,多位隨同出訪的民進黨立委頓時「撿到槍」,憤怒強調自己並未在專機上買免稅品,卻被華航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華航雖然發現闖下大禍,急忙道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抺黑像病毒不斷蔓延,只能靠提告捍衛清白,已委託律師提告,不論對方是否已道歉。

 

針對國安特勤違法訂購免稅菸品,蔡英文總統表示查辦到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國安特勤違法訂購免稅菸品,蔡英文總統表示查辦到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綠營市議員是特勤吳宗憲? 陳菊告大學生

7月22日中午,蔡總統返國,「私菸案」隨即爆發。24日「批踢踢」BBS站流傳一則標題為「這個是吳宗憲嗎」的文章,文章包括一則擷自電視新聞畫面的圖片,並稱「2010高雄淹水的時候,說治水中央8成,地方2成時的影片,站在時任市長陳菊後面的那位是嗎?」不過事實上,照片中的男子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藍健菖。刑事局電偵大隊追查,發現發文者是家住花蓮、就讀嘉義某大學的19歲陳姓學生,26日通知他到案說明。陳生表示是不小心誤認。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辦公室發出聲明,態度強硬表示,這些網路消息是無中生有的造謠抹黑,已報警並準備提告,呼籲網友切勿轉傳,以免觸法。

如果再加上前天,警方偵訊桃園一名朱姓退伍軍人,在臉書上貼出合成圖片,指控蔡英文總統修繕官邸花了一億兩千萬元,「歷年最奢侈、無能、無誠信的政客獨裁總統」,同樣依據社維法裁處,苦於施政聲望低落的蔡政府,將「打假新聞」當成爭取連任的施政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