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專機上買免稅品很踴躍 僅蔡總統沒買... 華航失言致歉

#私菸 #國安 #免稅品 #超賣 #蔡英文 #華航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吳姿賢/台北報導

私菸案延燒,華航昨天派出三名管理階層上廣播節目。華航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說,這次總統專機上買免稅品很踴躍,不覺得異常,「好像全機就她(指蔡英文總統)沒買」,意外引發隨行出訪的立委不滿,華航昨天第一時間火速致歉。

執行過多次專機任務的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劉建文和空服處客艙經理駱婷,昨接受Hit FM台北之音訪問,其中林恒杉和劉建文都有參與此次專機服務。

華航昨天罕見派出管理階層大談「你所不知道的總統專機」,卻意外引發提油救火爭議。 記者蘇健忠/攝影
華航昨天罕見派出管理階層大談「你所不知道的總統專機」,卻意外引發提油救火爭議。 記者蘇健忠/攝影

劉建文說,這次專機上買免稅品的確很踴躍,都在十二天內陸續購買,不覺得有什麼異常。劉建文還說,好像全機就蔡總統沒買。但話一出引發隨行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不滿,強調自己沒買免稅品,指華航公然說謊。

眼見意外引發爭議,華航發言人劉朝洋第一時間趕緊澄清,指這句話就是在聊天,是想要表達機上購買免稅品狀況很踴躍,已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致歉。華航還發出正式聲明,指相關發言與事實不符合,以未經求證、不夠精確的言語評論專機旅客消費免稅品,極為不妥,向隨行官員、立委及媒體等旅客致歉。

私菸案讓包辦蔡總統任內所有專機任務的資深副總羅雅美成了外界焦點。羅雅美曾是綠營大老邱義仁的秘書,扁政府時期先從國安會轉入華儲,然後再轉任華膳,到華航後則被指四級跳擔任資深副總。

但劉建文說,羅雅美是他的直屬長官,雖然她進華航沒很久,但進華航前曾在華膳空廚有很長的時間,對整個體系很熟悉,行政經驗也很豐富。林甚至提到,這次到外站整備時,羅還會一起做清掃工作。

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政次王國材「進駐」華航了解時,華航當初雖做出懲處決議,但僅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被記過一次、兩位協理于堯及高淑娟各記過兩次,羅雅美身為專機負責人卻不必扛責,被外界砲轟「完美切割」後,華航隨後才又將羅雅美調離主管職,改任董事長室特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