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老農捐地上千坪 無償供做道路用地 

#交通 #租售 #地方 #道路用地 #捐地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新城鄉71歲老農黃朝枝無償提供政府道路用地,捐出1157坪土地,新城鄉公所以每坪2萬多元估算,現值逾2442萬元,不過他完全沒有要求補償,造福地方成為佳話。

黃朝枝的父親早年自宜蘭移居花蓮務農,一家人落腳新城鄉。黃朝枝樂善好施,多年前已捐出1筆土地給鄉公所當道路使用,上個月更連捐8筆道路用地,分別位於新城鄉大漢段大德街、大德街372巷、康樂段大方街及大賢街等處。30多年前因興建房舍,暫提供居民通行,隨時間演變為既成道路及現有巷道,但他多年來從未主張要求徵收或補償,上個月更選擇「無償捐贈」。

71歲老農黃朝枝因捐出1千多坪土地獲新城鄉公所表揚。記者王思慧/攝影71歲老農黃朝枝因捐出1千多坪土地獲新城鄉公所表揚。記者王思慧/攝影

兩年前黃朝枝因耳中風失聰,生活起居全由太太照料。黃阿嬤說,生活其實過得去,純粹是公德心才將土地無償捐出,現在種植山蘇、芭樂和稻米為生,2個兒子也支持爸爸的決定,希望民眾平安通行在這些道路上。

居住在大德街8年的李小姐說,大德街是鄉內重要道路,可連接七星潭、康樂及北埔,感謝黃先生「大德」,為民眾貢獻道路,捐出千坪土地,善心義舉令人感佩。

新城鄉長何禮臺表示,黃朝枝捐出8筆土地合計約1157坪,共3824.88平方公尺,估算現值約2442萬元,雖已是既成道路及現有巷道,黃仍能依法要求政府徵收,如今為大眾福祉設想,無償捐出土地善舉不簡單,本周黃朝枝也將代表新城鄉接受縣府模範父親表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