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9

建築法定空地 不適用

#租售 #地價稅 #道路用地 #法定空地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有民眾向稅務局反映,其自家門前的法定空地作為巷道使用,而且無償提供他人通行,不應該課徵地價稅,向稅務局提出免稅申請。但財政部表示,法定空地不符合減免地價稅規定。

自家門前的法定空地作為巷道使用,不符合減免地價稅規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車位難求,巷弄停車得多注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指出,依土地稅減免規則規定,無償供公眾通行的道路土地,經查明屬實者,在使用期間內,地價稅或田賦全免,但其屬建造房屋應保留的空地部分,不予免徵。

一般在建築房屋時,因建築相關法令規定,必須預留法定空地,所以建商為期建物使用空間最大,往往將這些法定空地留供防火巷或巷道使用。

此類防火巷或巷道用地雖然確實無償提供公共使用,因是屬於法定空地,不符合減免地價稅的規定。

財政部強調,若私有土地無償提供公眾通行作道路使用,只要不屬於建造房屋應保留的法定空地,即可向土地所在地的稽徵機關,申請減免地價稅;若是該私有土地屬建造房屋應保留的法定空地,則不適用減免地價稅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