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私菸案再懲處!黃重諺:第二波名單將盡速提出

#政策 #私菸案 #懲處 #總統府

聯合報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私菸案風暴擴大,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涉及全案的訂購人員,沒有總統府與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總統府借出的車輛,僅裝載特勤人員的行李與裝備,未載運菸品,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總統下令要嚴加徹查這個陋習,為此,先前以懲處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侍衛長張捷提出自行處分下台負責,還會有第二波的懲處名單,將追究其他高階幹部責任。

黃重諺表示,有關本案司法刑責部分尊重檢調單位偵查,但侍衛室督導不周部分,除了張捷侍衛長已經自請處分調查且遭調職,其他高階幹部責任已經研擬懲處,將盡速提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聯合報資料照片

黃重諺指出,總統態度相當清楚,錯誤的內容不能行之有年而習以為常,錯了就是錯的,因此除下令各單位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第一時間也啟動人事調整,包括任命新任國安局長邱局長,至於有關後續其他人事機制檢討,也讓新任邱局長相關單位來進行,一個禮拜內提出檢討。

媒體也詢問本案指的是什麼?黃重諺說本案指的是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期間向華航超買大量免稅菸品的案子。 另外是否有府方人員追加及「貴婦團」?黃重諺表示追加部分,是不是總統府追加,「我可以告訴你是沒有」,至於貴婦團兩位女性成員,華航證實這是他們空勤人員,至於其他涉及本案相關商品,並沒有進入總統府跟總統寓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