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6

影/台灣最北奇景「燈塔懸日」 要捕捉每年僅20天

#富貴角 #燈塔 #懸日 #攝影 #奇景 #新奇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富貴角燈塔」,每年只有20多天,出現絕美的角度,可以拍到難得一見「燈塔懸日」台灣奇景,今年從昨天開始到8月20日,可以看到燈塔加懸日,已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搶拍美景。

「攝影天團」團長張隆老師昨天與一群攝影愛好者搶先拍了很多燈塔懸日美照,在社團與同好分享,大家都驚喊「好美」。他說,落日加上富貴角燈塔同框形成懸日的畫面,在台灣知道的人不多,他公開與大家分享,希望有更多攝影愛好者拍攝美景,不用去國外,夕陽紅日燈塔後方落下,太美了,可以用大砲看世界。

 

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富貴角燈塔」,每年只有20多天可以拍到難得一見的「燈塔懸日」的台灣奇景。圖/張隆老師授權提供

 

為何每年只有20多天可以出現絕美角度拍到燈塔懸日?張隆說,這是因太陽落下角度的關係,20幾天之後就沒有位子可以拍了,因為拍攝跟太陽成一直線的角度會在海面上,除非站到海上去,所以過了這段時間就拍不到了。現在的角度剛好在陸地上,人跟塔、太陽剛好成一直線,所以只有20天。

他說,太陽的角度會由左轉右落下。昨天是第一天,夕陽落下的時間是下午6時44分,接下來會慢慢到6時30分,最後是6時20分。如何拍出最美的照片?張隆表示,天空最好有薄薄的雲層,加上海中的浪花,就是一幅絕美的畫面。

交通部北觀處指出,西元1897年完工的富貴角燈塔,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是首次在台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矗立於海岬的富貴角燈塔,早已成為北台灣海岸重要且獨樹一格的地標,點燃了台灣最北端的珍貴土地。現在藉著步道的修築與連通,讓人們得以在欣賞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之餘,也能夠親臨其下,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

最佳觀測地點就在石門國小旁的堤防上,就可拍到最美的景緻,手機也可以拍下這最美的畫面,欣賞落日餘暉,沉醉在燈塔的懸日奇景,也會非常的愜意。張隆說,就算不拍照沒大砲,享受徐徐海風,坐在提防上,也能享受台灣奇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