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8

單車族必看!三座新興景觀橋 飽覽台灣之美

#新奇 #單車族 #台灣景點 #景觀橋 #西子灣 #大台北都會公園 #高美濕地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騎自行車有益健康又兼具環保價值,近年來成為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之一。全台各地開闢許多自行自行車道,靠近水岸則有美麗的景觀橋,非常適合踩點喔!

北部 三重晨光橋

位於三重區的晨光橋,橫跨大台北都會公園,起點自機場捷運線A2站,以S型曲線跨越二重疏洪道,穿越左岸堤防及台64線高架橋後,下橋到疏洪西路旁人行道,全長約605公尺。

夜晚的晨光橋會發亮,氣氛十分浪漫,附近的婚紗廣場、重新橋觀光市集、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及幸福水漾公園等,很適合全家大小遊憩。

三重晨光橋(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三重晨光橋

 

中部 高美濕地景觀橋

今年才正式開放的「高美濕地景觀橋」為國內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從高空俯瞰成S型曲線延伸兩岸,下有溼地生態景觀,一側是整排風力電塔,不論是步行還是騎自行車,這裡都是很棒的看夕陽地點。

高美濕地景觀橋(圖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高美濕地景觀橋

南部 鼓山船渠景觀橋

「鼓山船渠景觀橋」是方便往來鼓山輪渡站和西子灣所做的橋樑,也成為高雄市哈瑪星新增的觀光景點,全長約200公尺長,中間點也高達7公尺高,常見自行車族來回穿梭。

這座橋曲線設計優美,宛如一座大型弓箭,純白色橋體與藍海相呼應,怎麼拍都好看。站在橋上吹海風、賞輪船,想親臨港都之美的民眾可別錯過!

高雄鼓山船渠景觀橋(圖擷取自google map)

鼓山船渠景觀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