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9

汐止星光橋點燈 和新月橋輝映

#地方 #星光橋 #點燈啟用 #朱立倫 #單車族 #景觀橋

記者許瀚分/汐止報導

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星光橋」昨晚點燈啟用,市長朱立倫指出,星光橋為新北市第4座專為行人及單車族打造的橋梁,且是首座橫跨基隆河的景觀橋,「已是汐止的地標」,未來也會成為市民運動及表演的好去處。

新北市長朱立倫(藍衣者)昨晚和地方人士為汐止新地標「星光橋」點燈。(記者許瀚分攝影)

星光橋位於汐止長安橋下游800公尺處,緊鄰五堵火車站,全長270公尺,橋型採「單斜塔斜張橋」結構,有1高75公尺的傾斜塔柱,塔柱頂端是一具有點狀光源的發光球體,外觀好似麥克風,橋體在夜晚有如璀璨的星光閃閃發亮。

昨天一大清早,新北市府結合地方廟宇,舉辦神明遶境及祈福儀式,同時也舉行健走、免費騎單車活動,同時為轉型為鐵馬驛站及環境教育展區的江長抽水站揭牌。朱立倫在晚間6點抵達會場,正式點亮星光橋,紅、綠、藍的光源不停轉換,搭配基隆河面的倒影,璀璨美麗,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美景。

朱立倫說,新北市升格後,連續4年都有1座景觀橋落成,橫跨板橋、新莊的新月橋更榮獲攝影界最美橋梁的冠軍,而汐止星光橋不僅將和新月橋相互輝映,更是新月橋的勁敵。他說,民眾經過高速公路往來汐止、基隆都可看見星光橋,已然成為汐止新地標,未來新北也會和台北合作,一起打造美麗的景觀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