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19

新店要建千戶社會住宅 只租不賣且已動土

#社會住宅 #只租不賣 #朱立倫 #政策 #開工
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新北報導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地區區段徵收工程今(28)早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動土儀式。朱立倫表示,未來將保留一千戶社會住宅,採「只租不售」,同時區內將規劃一座中央公園,交通鄰近環狀捷運十四張站,適合年輕人居住,預計民國105年先期工程階段會先完成。
 
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土地開發案動土。(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土地開發案動土。(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表示,央北地區土地開發案,是一項重要里程碑,本區共39.8公頃的土地,早在民國 88 年就通過都市計畫案,卻因細部計畫及環狀捷運線十四張站等整體規劃而修正,地方期待開發已等待很久了。
 
新北市升格後,新北市府全力推動「閃耀五星計畫」,五星包括台北港區段徵收案、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案、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劃案、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案、及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前4案不是已完成就是已動工,今天動工的央北案則是最後一塊拼圖。 
 
朱立倫說,央北案動工後約105年底就會先完成先期工程,屆時等全部完工之後,會有完善的道路系統、 2.56 公頃的公園,同時將周邊的歷史文物遷到公園內保存下來。另外還規劃學校、停車場等公共設施,最重要是預留 1千戶的社會住宅。他表示,央北案的區位相當適合年輕人來此居住,因為旁邊就是環狀捷運線十四張站,又鄰近環河快速道路及北二高等便捷道路。 
 
地政局表示,開發區特色除鄰近3個捷運站,即現有新店線小碧潭站外,未來還有環狀線十四張站及安坑線K9站,同時在區位中心規劃一座中央公園,將設置步道、兒童遊戲區、球類活動區、植栽體驗區等,並以自行車道銜接河濱運動公園。同時公園內保存劉氏文記堂、劉氏家廟、劉利記公厝、斯馨祠及斯馨碑等古宅,達到都市發展與保存古蹟雙贏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