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8

門牌吸睛 商務中心搶進一線產業聚落

#多空 #承租戶 #商務中心 #商辦 #內科園區 #信義計畫區 #門牌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今年和仕國際商務中心在信義計畫區的新據點開幕,無獨有偶,德事商務中心也在台北101增租樓層,擴展信義計畫區的據點;雷格斯商務中心在內湖科技園區的極光中心也在日前開幕,成為第一間搶進內科的國際商務中心,商仲分析,門牌效益將有助提高公司形象。

靈活的小型商務空間在信義計畫區及內科園區有大量需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雷格斯出租的商辦也有會客室、交誼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分析,信義計畫區的平均月租金水準約每坪2959元,且區內辦公大樓大部份規劃為中、大型辦公室,但近年兩岸貿易大幅成長,陸企及外商紛紛需要在台北成立營業據點,在台營業初期,辦公室規模通常較小,在信義計畫區小型辦公室選擇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商務中心變成為這些承租戶的優先選擇。

包括位於台北101 的德事商務中心、遠雄國際中心及交易廣場的遠雄國際商務中心、華新信義大樓及新光曼哈頓大樓的雷格斯商務中心,及於統一國際大樓新開幕的和仕國際商務中心等,有越來越多商務中心到信義計畫區插旗或擴大規模。對承租戶而言,信義計畫區仍是首選,除了位於交通樞紐,外商及金融機構在此林立,加上區域本身就有「門牌吸引力」,公司行號設點可提升企業形象,有助於推廣產品或服務。

依照瑞普萊坊統計,信義區的A級辦公室空置率約9.35%,較去年同期下降約3.8個百分點,主因為台北101空置率大幅下滑,新完工的遠雄金融中心辦公室也逐漸去化。業者表示,信義區的商務中心越開越多,但仍供不應求,許多承租戶是跨國公司在台辦事處,新開的商務中心只要開設,往往有不少人上門詢問。由於商務中心本身也是大樓承租戶,且一定承租大面積的辦公空間,加上租賃年期較長,對於房東更是長期穩定的優質承租戶。

高科技產業聚集的內湖科技園區,同樣擁有龐大的商務中心市場,由於類似平面廣告、設計軟體設計等可以支援高科技產業的相關行業,有部份是三、五人所組成的小型工作室型態,為商務中心提供廣大的承租戶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