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1

亞洲新灣區矗立百萬豪宅 房市M型化悄然成形

#地方 #豪宅 #高總價 #M型化 #亞洲新灣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高雄市8月發生氣爆之後,房市更加低迷,房仲統計房價至少跌了2成,不過,仍有指標豪宅推案不僅開價百萬,建商指銷售超過8成,成交價也逆勢年漲10~15%,高雄豪宅建案版圖從美術館戰線拉長到亞洲新灣區。

「國硯」總高107米,面對真愛碼頭強調海景無敵(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高雄豪宅國硯。(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儘管豪宅市吹冷風,高雄指標建案「國硯」以亞洲新灣區豪宅之姿不但開價百萬,也宣稱銷售已經超過8成。蘋果日報報導,前棟海景第一排正對面光榮碼頭,開價百萬,後棟成交價已從去年50幾萬來到60幾萬,年漲10~15%,國揚建設創辦人侯西峰更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棟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的豪宅。

高雄亞洲新灣區如展覽館、流行文化及音樂中心、高雄圖書總館等重要公共建設帶動周邊房價,福懋建設涂耀斌在中國時報中分析,這些題材在10年內都不會消失,將成為高雄房地產市場主流區域。

不過,由於市場需求量的關係,慶餘不動產專案經理也在報導中表示,亞洲新灣區未來3年建案不超過5個,且多以大坪數為主力,從39坪起跳到最大的國硯有240坪之大,而單價從35萬~100萬的產品都有。

觀察實價登錄網站從去(102)年1月到今(103)年8月的成交價,苓雅區2年內的新成屋成交價在14.9萬~41.2萬之間,指標豪宅國硯(苓雅區)落成,開價站上百萬,與區域均價價差最高達6.7倍,高雄市房價M型化也悄然形成。

102年1月到103年8月,高雄市苓雅區0-2年內交易實價(翻攝實價登錄網站)102年1月到103年8月,高雄市苓雅區0-2年內交易實價(翻攝實價登錄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