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高雄亞洲新灣區社宅 最慢明年第一季半數動工

#亞洲新灣區 #社宅 #地方 #政策 #理財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進行都委會業務質詢,不少議員關切亞洲新灣區議題,市議員陳致中詢問亞洲新灣區社宅動工進度,都委會主委林欽榮說,最慢明年第一季半數以上社宅動工。市議員郭建盟指亞洲新灣區特貿三50%住宅獎勵,引發炒地皮疑慮,但其實市府最多可獲得約10萬坪的面積回饋,認為市府應向市民澄清,避免誤會。
 
陳致中今質詢詢問亞洲新灣區社會住宅動工進度,高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主委林欽榮答詢表示,社宅部分將要求設法最慢在明年第一季、3月前動工,不一定要全數1600戶一起動工,但至少應該要有一半以上先發包動工,相關方案確定後會再正式宣布。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興建社宅及開發情形受到矚目。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興建社宅及開發情形受到矚目。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亞洲新灣區社宅位於亞灣特貿三周邊2.3公頃市有土地,預計規畫興建1600戶,提供周邊企業員工及有租屋需求的民眾居住,並將結合社福設施,如托嬰、托育、長照等機構,讓老幼均能獲得妥善照顧。
 
郭建盟指出,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的50%住宅獎勵,引發炒地皮質疑,但他試算後發現,當全區商業開發時,台電與高市府不花一毛錢,可分到10.09萬坪商辦空間;10萬坪等於是一棟85大樓,或是4棟中鋼大樓。
 
郭建盟說,民眾有疑慮,但高市府說明猶如建築師,連他都聽不懂,建議市府應用易懂的庶民語言加強澄清疑慮,才能讓民眾了解市長陳其邁拚產業轉型的用心。
 
郭建盟也建議市府與參與招標廠商對話,讓50%住宅容積獎勵效力極大化,推動「以人為本」的5G AIoT智慧住宅應用與規範,滿足產業發展與住居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