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02

消化趕不上推案速度 專家:賣壓跟著來

#租售 #銷售 #新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2018年最末季預售、新成屋較上一季「價漲量縮」,較去年同期推案量最多增9成,但對比去化指標銷售率桃竹以北衰退最多逾兩成,以新北市減少2.63%最多,且成交量也以桃竹地區減少最多三~四成。房市專家直言,今年上半年建商推案量增加幅度不小,並沒有明顯踩煞車,又加上之後總統、立委選舉,案量恐比去年來得多,未來銷售率持續萎縮,新案恐「消化不良」,賣壓也會隨之而來。

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出爐去年最末季預售、新成屋較上一季「價漲量縮」,推案量較去前同期最多增9成,桃竹以北銷售率衰退最多逾兩成,以新北市減少2.63%最多,成交量也以桃竹地區減少最多三~四成。

去年最末季預售、新成屋較上一季「價漲量縮」,推案量較去前同期最多增9成(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房市 101 情境圖 (圖/擷取自pixabay)

再進一步觀察各區成交價表現,本季相較上季,除新北市價跌外,其他地區均上漲,其中又以桃竹地區、台南市大幅上漲,以桃竹地區上漲13%最多。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建商從去年底開始態度轉硬,新案議價空間小,而且新案銷售呈現「北冷南熱」狀況,主要是因為中南部房屋單價、總價相較北部低,所以相較之下顯得比較熱門。

張欣民表示,今年上半年建商推案量增加幅度不小,並沒有明顯踩煞車,又加上之後總統、立委選舉,案量恐比去年來得多,未來若銷售率持續萎縮新案恐「消化不良」,賣壓也會隨之而來,不過還是要看329檔期,假使銷售率若提升,那推案勢必增加。

該份報告指出,九合一大選後拼經濟替房市創造利多題材,但選後單月價量表現並無數據顯示轉好,面對未來房地產市場仍應審慎以對。整體而言,2018年房市表現較2017年佳,但長期來看,成交量仍處相對低檔,對未來是否復甦仍有不確定性。預期整體房市特別是台北、新北及桃竹地區,仍將維持盤整修正之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