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懸日美景今再降臨西門町 氣象局估六成機率看得到

#懸日 #新奇

昨天天氣晴朗、雲層不多,忠孝東西路出現清楚的懸日美景,吸引大批民眾卡位搶拍照。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下午5點56分至6點16分在西門町峨嵋街也有機會拍到懸日,不過今天雲量比昨天多,看到的機率只有五至六成左右。好消息是明天水氣減少,有八至九成機率可以拍到跟昨天一樣「又圓又大」的懸日。

氣象局日前發布懸日預報,自4月29日到5月6日一連8天,在台北市忠孝東西路、峨眉街可看見懸日美景,但前幾天雲層太厚,「懸日」僅露出一抹紅光,讓追日粉絲失望落空,直到昨日傍晚懸日總算初登場,讓圍觀、拍照民眾大為讚嘆。

昨天下午約5點40幾分,懸日在忠孝東西路初登場。圖/民眾提供

昨天下午約5點40幾分,懸日在忠孝東西路初登場。圖/民眾提供

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表示,由於在忠孝東西路上的仰角會愈來愈高,太陽亮度變亮、陽光也會變強,懸日恐不清晰,不利觀賞,今起觀看懸日最佳地點變成西門町峨嵋街。

今天峨嵋街觀測懸日時間預估為下午5點56分至6點16分,明天則是下午5點53分至6點13分。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能不能看到懸日要配合天氣狀況,昨天天氣狀況好,所以忠孝東西路出現很完整的懸日,但今天雲量較多,也許只能從雲層中看到透光畫面;不過只要底層的雲散掉,今天仍不排除有機會拍到懸日。氣象局預估,今天有五至六成機率可以拍到懸日,「要碰碰運氣」。

明天峨嵋街也有機會捕捉懸日美景,陳伊秀說,明天底層水氣將減少,拍到完美懸日的機率高達八至九成,提醒民眾把握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