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全家旗下大戶屋 今年要衝50家分店

#商圈 #全家 #大戶屋 #連鎖餐廳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百分之百持股的連鎖日式定食餐廳「大戶屋」今年將大舉展店,目前全台店數為38家,今年目標是開至50家,營收由去年的10億元提升至12億元。大戶屋認為,今年業績有望成長,主因來客數不斷增加,以及調整菜單後客單價提升,但客人接受度未受影響。

全家轉投資的餐飲公司為「全家國際餐飲」,為全家百分之百持股的公司,旗下有兩個品牌,分別是Volks沃克牛排及大戶屋。其中大戶屋有高達38家分店、沃克牛排為二家。

全家旗下大戶屋加速展店。(聯合報)

全家旗下 大戶屋加速展店(聯合)

1958年創立於東京池袋的大戶屋,2006年進軍台灣,為台灣最大的連鎖日式定食餐廳,主要競爭對手為勝博殿。2012年由同為日資的全家便利商店收購,成為全家的100%持股的連鎖餐廳。

目前全台有38家門市的大戶屋,主要分布在北台灣,又多集中在台北市。今年目標開至50家,明年增至60家,加快展店步伐。

大戶屋去年營收約10億元,包含大戶屋及沃克牛排的全家國際餐飲獲利為3,280.4萬元,雖然占全家稅後純益16.9億元的比重仍低,但今年大戶屋營收有望升至12億元,餐飲事業獲利也有望再上層樓;且全家餐飲國際目標是旗下擁有五個餐飲品牌,今年有望再成立一個新的品牌,事業版圖不斷擴大。

大戶屋總經理周繼正指出,「同店銷售」是衡量零售業業績表現的重要指標。

大戶屋近年的SSS皆有成長,且單店來客數也未隨門市不斷增加而被稀釋。

業績成長的關鍵,係因來客數因口碑相傳而持續提升;另調整菜單後,客單價些微提升,但完全未影響來客數。

周繼正說,大戶屋客單價約370元,調整菜單後,將餐點價格範圍分得更廣,從200多元的套餐,但400多元的套餐皆有。

整體來說,調整菜單後,平均客單價有微幅上升,但這不是單純的漲價,而是加入一些單價較高的餐點,讓客人有更多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