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小七掰掰! 全家進駐台鐵 首波5店開出

#商圈 #交通 #台鐵 #超商 #全家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本報日前率先披露,全家打敗小七搶下台鐵25個車站、共32個據點的使用權標案!全家31日正式宣布,目前八堵、北車(西南)、北車(西北)、萬華跟羅東車站五間店已陸續開幕,其餘車站也將在9月底前全數開出,換言之,32間台鐵站內的7-ELEVEN將在兩個月內,陸續換上全家招牌!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2003年起台鐵超商標案以來,首次由全家得標,之前兩輪招標(長達16年)都由7-ELEVEN得標,也因此備受外界關注!據了解,台鐵標案合約一期為五年,可加租金續約三年,總計最長八年。

全家、小七交通要道布局 全家將以「站站接地氣」為策略,9月底前陸續進駐台鐵25個站點、共32間店舖。圖/全家提供

瞄準台鐵一年2.3億人次的龐大人流,全家表示,未來將以「站站接地氣」的策略,陸續進駐25個台鐵站、共32個據點,加上原有的五個站點,以及北車新增的兩間店舖,屆時全家台鐵總店舖數將達39間,預計每年將可服務兩千萬名旅客!

全家總經理薛東都表示,今年全家大幅進軍台鐵據點,歷經一年時間籌備,集結物流品保、營業業務、開發業務、商品及資訊五大部門,針對各站點商圈的差異化,擬定「複合店型、異業結盟、強棒團隊」三大營運方針,希望從商品、服務、消費體驗等多面向,滿足旅客需求!

而在加入台鐵新站點後,全家位於交通要道的店舖數將大幅躍進!據全家最新統計,截至9月底前,全家將在30個台鐵站點、四個高鐵站點及三個國道服務區,合計有47間店舖。

針對新開的店鋪,全家也展開三大策略!首先在店型方面,全家表示,未來將根據不同站點特性規畫複合店型,如高雄車站將引進在地烘焙名店「方師傅」,以專屬貨架擴大販售烘焙商品;其次是異業結盟,如台北車站店將分別與雅培米堤法式甜點、中一排骨便當等異業結盟,後續將導入更多品牌合作。

此外,面對台鐵高人流的挑戰,全家也十分戰戰兢兢,強調這次進駐台鐵店舖的團隊,都是從全台3,400位店長中精挑細選的精銳團隊,後續更將視站點特性及需求,導入自助結帳、智能咖啡機等科技設備,藉此快速疏緩人潮。

至於7-ELEVEN原先在台鐵站有37間門市,在近期陸續換招後,將剩下六店,分別位於汐止、七堵、松山、桃園、台東、高雄站,另7月新增一間花蓮火車站三樓門市。此外,小七在高鐵站目前共有九站、16家門市;在國道服務區泰安有四店、仁德有一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