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北韓一周兩次! 再試射飛彈

#北韓 #試射 #飛彈 #金正恩 #川普

聯合晚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北韓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4時過後不久先後從東部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韓聯社引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CS)報導,飛彈飛行高度約30公里、飛行距離約250公里,這是北韓一周內第二次試射。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兩枚飛彈從北韓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區發射,參謀本部正在密切監控北韓動態,並保持高度警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25日視導新型短程彈道飛彈試射。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向韓聯社表示,美方已得知北韓發射飛彈,並將持續監控情況。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晨發射的飛彈參數與以前不同,但未詳加說明。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長鄭景鬥今天出席一場國防論壇演說時說,若對南韓構成挑釁和威脅,北韓政權和部隊自然將被納入「敵人」範圍。這是鄭景鬥去年9月上任以來,針對北韓發表的最強硬措辭。

日本NHK分析,北韓此舉是針對8月5日起登場的美韓聯合軍演,要給南韓強烈警告。北韓本月25日發射兩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示,此舉是北韓談判戰術。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6月底在板門店舉行第三次高峰會談,達成重啟非核化談判的共識,但一個月過去,尚無進展。

龐培歐29日表示,希望很快恢復談判。他8月2日預定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東南亞國協區域論壇(ARF),會不會在該場合展開美朝談判受到關注,北韓今天舉動也很可能是針對此時間點,試圖動搖美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