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礁溪火車站周邊噪音擾人 用這招改善!

#礁溪 #火車站 #台鐵 #陳歐珀 #地方 #噪音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火車站附近的居民陳情,夜半常被維護、維修鐵軌與線路的噪音,吵到無法入眠,立委陳歐珀昨會同相關單位會勘後,決定以植栽或設隔音牆等方式改善。

礁溪火車站是鐵路路線重要維護的基地,因白天列車班次多,鐵軌與線路養護、維修常要利用夜間施作,因住戶住家離鐵軌很近,夜間聲響造成困擾,住戶曾反映,但一直未獲有效改善,因此向陳歐珀陳情。

 

住礁溪火車站附近的居民陳情,半夜常被火車維修、養護等工作影響而無法入眠。圖/立委陳歐珀服務處提供

 

陳歐珀昨邀集鐵路局、民意代表與陳情居民到礁溪火車站現勘並協調,希望能夠以植栽、設置隔音牆等方式,改善居民生活品質。居民認為,隔音牆效果雖好,但擔心設牆後,會阻礙視野,也影響通風。

礁溪鄉德陽村村長何衍財指出,可以體諒台鐵工作人員半夜養護工作的辛勞,但工作頻率密集,又是在凌晨2點到4點間,嚴重影響居民睡眠,不堪其擾。

陳歐珀表示,平交道西側北端建議以植栽改善,除減少噪音、施工迅速,對空氣品質提升及景觀美化也有幫助。

會勘討論後達成共識,陳歐珀請鐵路局一個月內提出植栽種植計畫,今年年底種植完成。另外,在平交道西側南端,若噪音檢測超標,他要求鐵路局設置隔音牆,盡早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