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機車噪音稽查 台南市第一名

#地方 #汙染 #環保局 #火車站 #噪音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執行101年度「全國使用中機車噪音稽查大執法計畫」,取締件數及攔檢精準度高,經環保署考核評比榮獲第1名。局長張皇珍指出,台南火車站成功路口及仁德區二仁路口攔查告發率分別為79.4%及62.5%,名列環保署公布的攔檢告發率前10大路段,卻一度遭錯誤解讀為全國10大最吵的路段,如今環保署評比成績出爐,總算更正這項錯誤解讀。
 
 
 
環保局說,今年5-9月間,環保局會同警察及監理單位鎖定特定高噪音車輛行駛路段及縣市交界處,結合高雄市及嘉義市跨縣市聯合稽查,辦理21場次的噪音車專案稽查,環保局稽查人員累積篩選高噪音車輛的良好經驗及技巧,使改裝車輛無所遁形,總共稽查214輛次的機動車輛,其中64輛不合格而予以告發,分處新台幣1800元至3600元罰鍰,共計裁處150,300元。
 
環保局表示,改裝排氣管會產生高分貝噪音影響安寧,環保局攔檢不符噪音管制標準者,除依法要求改善外,將依違規情節處新台幣1800元至3600元罰鍰;另警察機關可就車體改裝部分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中規定,頭燈外之燈光、雨刷、喇叭、照後鏡、排氣管、消音器設備不全或損壞不予修復,或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將處新台幣900元至1800元罰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