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66

殯儀館害房價?估價師透露不跌反漲關鍵

#租售 #居家 #殯儀館 #估價師 #軍功公墓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興建殯儀館只會對房價造成負面影響?這可不見得。南投市軍功公墓傳出要興建生命園區的消息,為了維持生活品質,鄰近居民出面抗議。不過若是單就房價來看,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估價師陳碧源卻認為,這件事情對於房價的影響可能是正向的。
 
近日南投市軍功里居民得知,有業者要在軍功公墓旁興建包括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塔的生命園區,決定拉起白布條在公墓前方抗議,表達反對立場。於是在今(4)日聚集了上百位民眾抗議,雖然業者今日臨時取消了會勘行程,抽回興辦計畫書,不過領頭反對的市民代表廖學輝表示,為了居民的生活品質,仍然會持續關注。
 
估價師陳碧源認為,在特定狀況下,興建殯儀館反而會使周圍房價上升。圖為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取自Google Map)
殯儀館(取自GOOGLE MAP)
 
軍功公墓占地達22公頃,自96年底公告禁葬,過去曾有消息傳出禁葬10年後要設置殯儀館、納骨塔及火葬場,引起周遭居民關注。廖學輝表示,預定興設生命園區的土地是軍功公墓旁的私人土地,過去是做為農地使用,而業者根本未進行土地使用變更,而居民這次跳出來抗議,是要維持目前安靜的生活環境。
 
殯儀館一向是嫌惡設施,對於房價也被認為有不好的影響,不過若是在現有公墓旁興建生命園區,陳碧源卻認為,對於房價可能是有正向的。陳碧源表示,公墓本就是嫌惡設施,再興建殯儀館、火葬場對於房價衝擊不大,不過原本人煙稀少的墓地用地,當增加了殯儀館所帶來的殯葬業商機,以及私人靈堂的使用需求,反而會帶動周遭店面的行情上漲,並推動周圍不動產的轉型。
 
陳碧源補充,雖然新設殯儀館會提高第一排店面的價格,但對於巷弄間的住民來說,造成的交通問題以及公祭時所產生的噪音等,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若設置火葬場,則會有空氣汙染的疑慮,所以大部分的民眾還是會持反對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