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17

告別了!飛機巷明年六月走入歷史

#交通 #政策 #新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綜合報導

台北市濱江街180巷,因緊鄰松山機場10跑道,多年以來一直都是航機迷以及民眾拍機、賞機的熱門景點。只是這個景點將在今年11月封閉施工,到了明年6月現地將會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也再也看不到民眾與航機迷的賞機身影。

▼靠近松山機場的濱江街180巷,是民眾看飛機最常去的地方,因此有著飛機巷的暱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飛機巷 賞機 拍飛機 看飛機

靠近濱江街180巷的松山機場跑道稱之為10號跑道,多年以來一直都是賞機熱門點,這個民航局卻不樂見,除了10跑道並不符合ICAO安全淨空標準外,也擔心在此賞機的民眾破壞周邊助航設施,還擔憂起降中的飛機噴射氣流或者是零件掉落造成民眾受傷,因此一直有意將這個地點封閉起來,透過土地徵收後道路改道以及架高圍牆的方式符合ICAO安全淨空標準,並阻止民眾靠近。

▼靠近松山機場的濱江街180巷道路狹小會車不易,行人走在此也是危機重重。(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飛機巷 濱江街180巷 淨空

民航局證實已經完成土地徵收作業,隨後將於11月開工,除了要加高濱江街180巷與10跑道頭之間的圍牆外,也會讓濱江街180巷改道,目前計畫是往西移動約70至80公尺,因此完工後的濱江街180巷將不會像現在是直線的模樣,而是會有一段彎曲的路段。

▼明年6月工程完工後,熱鬧的賞機景象將不復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飛機巷 賞機 看飛機 拍飛機

航機迷小潘向記者表示,飛機巷之所以出名,就是因為它緊鄰松山機場10跑道頭,因此只要是吹東風的情況下,就可以看到飛機滑向跑道頭,然後轉身接著引擎轟隆隆很有魄力的起飛;若是降落,飛機會由自己頭上近距離飛過,這種震撼感是國內其他機場難以向背的地方,現在要封起來,圍牆要加高,就算用更長的鏡頭也難以拍出好看的照片,面對這樣的結局,他說除了惋惜也只能無奈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