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42

看飛機!拍飛機! 這些地方hen方便

#政策 #交通 #新奇 #地方 #飛機 #飛機巷 #松山機場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綜合報導

暱稱飛機巷的濱江街180巷,預計今年11月將會進行封閉改道作業,明年6月完工後航機迷與民眾再也無法在此感受到飛機起降的震撼。其實就在飛機巷週邊有幾個地點可以讓民眾盡情的拍飛機、賞飛機,而且不用擔心沒廁所,現在就讓好房網帶著大家走一遭。

看飛機順便買菜 一兼兩顧的濱江果菜市場樓上

位於民族東路上的濱江果菜市場,是民眾採購新鮮蔬果十分熱門的市場。不過很多民眾都不知道,這個地點卻是欣賞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的絕佳好點。航機迷小潘說,不論騎車或開車都可以上到濱江果菜市場四樓,車停好後甚至在車上都可以看到飛機起降的身影。

▼濱江果菜市場四樓,是許多航機迷常去拍飛機的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濱江果菜市場 拍飛機 看飛機

小潘指出,對於喜歡拍飛機的人,主要構圖有三個,分別是以圓山飯店、汐五高架跟大直橋為背景的照片。他說,最重要的萬一內急,就近就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上,雖然每小時汽車要花40元停車費,但是比起飛機巷停車不便,走路還要跟車爭道,這裡安全也舒適太多,而且拍完還可以到一樓買買新鮮蔬果再回家。

▼在濱江果菜市場四樓拍飛機,不用太高深的攝影技巧就可以拍到好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濱江果菜市場 看飛機 拍飛機

想要拍飛機的話,他說一台簡單的相機,鏡頭焦段換算有到200mm左右就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

松山機場3號停車場 居高臨下看修飛機

松山機場除了三樓特闢的觀景台可以看飛機外,其實在機場外圍的三號立體停車場屋頂的停車區,也可以看到、拍到飛機起降與滑行的身影。小潘說,雖然這裡可以拍的範圍並不大,不過卻可以拍到飛機進廠保養維修的樣子,而且一樓就有廁所,每小時40元的停車費並不貴,渴了、餓了可以就近到松山機場航站大樓內吃吃喝喝。他說,就算搭捷運過來,松山機場站出站走個3分鐘就可以拍飛機,真的是十分方便。

▼松山機場3號立體停車場樓頂停車區,也是拍飛機看飛機的絕佳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 三號停車場 立體停車場

▼松山機場3號立體停車場樓頂停車區還可以俯瞰飛機維修機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 飛機維修 拍飛機 看飛機

▼松山機場3號立體停車場拍得的飛機起飛畫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拍飛機 看飛機 起飛 降落

松山機場觀景台 地勤作業看透透

提到最悠閒也最方便的賞機點,莫過於已經開放六、七年的松山機場觀景台。這是松山機場與民航局仿造國外的概念,要拉近民眾與飛機的距離。因此在觀景台這裡除了有飛機、航空公司的介紹外,還有地勤作業、機長等職業的簡介,十分適合親子一起前往,而且不論白天或晚上都適合。

▼松山機場觀景台可以很輕鬆就近看到飛機與地勤作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 觀景台 拍飛機 看飛機

不過觀景台還是有被人詬病的地方。小潘說,對於想要拍飛機的人,因為隔著一層玻璃,往往會拍到玻璃反射的影像,要是玻璃沒擦乾淨,拍起來就是霧霧的感覺。他強調,還有夏天在觀景台看飛機,因為凸出的賞機處會吸熱,所以沒多久就會讓人汗流浹背,因此除非特殊需要,他是不太會到這邊拍飛機。

▼為了來松山機場觀景台看飛機的民眾不至於太熱,原本透明的天花板增加了遮陽設施,不過效果並不是很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 觀景台 拍飛機 看飛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