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反年改衝立院 軍人要小英拿出誠信

#年改 #反年改 #立院 #軍人 #民進黨 #小英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今早反年改團體突襲立法院進行陳抗,極力表達對年金改革的不滿,想趁著立院開議前,衝進立法院將陳情書送交給立法院長蘇嘉全,過程中也造成人員受傷,只是,反年改團體接二連三上街抗爭,背後也是有說不出的苦。

反年改團體會以激烈的手段抗爭,過程中,還造成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立法院2樓外牆時,不慎摔落地面,還有退役將軍吳斯懷,也在準備進入立院時,突然昏倒被緊急送醫。

反年改民眾席地靜坐。(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0227反年改 衝立院(好房網news王思云)

警察也在現場維護秩序。(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0227反年改 衝立院(好房網news王思云)

雖未到場聲援,但同樣也是軍人眷屬身分的梁先生指出,他很不希望把退休俸砍得太多,讓過去家人辛苦30年的犧牲奉獻,就這樣被消減了福利,尤其軍人是比起一般上班族工作更受到限制。不過,他也老實承認,若單純以終身俸薪資來說,領的錢確實跟過去還沒退休時差不多,過去付出勞力取得應該所得,現在退休了,沒有付出,還領得跟過去差不多,確實是有點對不起納稅人的金錢,應該領得合理可過好生活的費用即可,不該領這麼多。

而已退伍的上校長官勇哥則認為,年改是政治操作下的假議題,透過有無退休俸的二分法來切割,在快接進選舉時,透過砍軍人退休俸,來爭取非軍功教的選票,好讓民進黨來鞏固基本盤,他指出,自己因退休後,還有一份銀行的工作,受到退休俸的影響便較少,然而,許多人並不如他如此幸運。

勇哥既不滿於政府的政治刻易操作,再來,則是政府的誠信問題,勇哥指出,政府既未與軍公教協商,還任意片面違背契約,都令人感到遺憾,而另一方面,卻又不斷汙名化軍公教為肥貓、既得利益者等等,來激化對立,但民進黨反而喜歡這種對立,好來鞏固他們的勢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