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搶救關山老屋 急徵修繕志工

#地方 #台東 #關山 #老屋 #老街 #觀光 #經費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關山鎮老屋錯落其間,相較於許多地方,因為發展老街觀光變得簇擁不堪,或因為開發壓力,老屋被拆的情況時有所聞,關山鎮面臨的卻是老屋因為沒人居住,導致房屋傾頹,居民也找不到木工等修繕師傅,保留老屋也須大筆經費支出,是關山老屋的重要考驗。

「關山適合散步,慢慢感受錯落的老屋!」規畫設計師李晏儒說,關山人口不多,走在棋盤式的街道上,可以欣賞每間老屋不同的風格,日治時代的木造平房,還有燒製的黑瓦鋪在屋頂上,光復後的斜屋頂式的平房,改採水泥瓦片,呈現不同建築風格。

尼伯特颱風在台東市肆虐,瓦片平房幾乎屋頂都被掀,所幸關山鎮在海岸山脈的屏障下,老屋大多安然無恙,並未有嚴重損傷,不過老屋面臨的考驗,仍是在人口不斷外移上。

李晏儒指出,老屋沒人住後,傾頹速度加快,居民雖然有保留老屋的想法,但不願將老屋外租,加上找不到修繕師傅,還需大筆經費支出,讓老屋逐漸傾頹。目前台大城鄉基金會在關山展開老屋修繕計畫,並號召志工加入修繕的行列,基金會成立的粉絲專頁「放送關山」中,常有修繕資訊,對老屋修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報名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