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詹長權:許厝至少遷回舊校區

#政策 #許厝 #遷校 #詹長權 #台大公衛學院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25日強調,他受國衛院委託所作的《石化工業區附近學童有害空氣汙染物之暴露評估研究》,每一個數據都被檢驗過,六輕汙染是事實,許厝分校新址並不在許厝裡面,國小舊址才在社區裡面,至少要回原來的舊校區。

詹長權參加在一場斗六市舉行的六輕汙染座談會時表示,六輕是一個國際級的石化區,但雲林縣政府在人力上或法令上都無法管制,變成三不管地帶,他所做的每一個數據都被檢驗過,六輕汙染是事實。針對許厝國小家長要求第三公正單位再做檢驗,詹長權表示,他做這個研究經過國際專家學者審查,有一個公正的過程,所謂第三公正單位也要經過這個過程被審查通過。

他強調,不相信也是一種信仰,社會不應再存著「立場」的爭論,應就針對科學發現的證據檢視,要排除的因素,他在研究過程裡面都盡可能排除了。他說,許厝分校新址是後來砍掉防風林蓋的,刻意蓋那麼近,比任何住在許厝的人的住家都還靠近工廠,「本來不應該有一個那麼好的軟硬體蓋在不該蓋的地方」,氯乙烯汙染只是其中之一,學生至少要回原來舊址。

李進勇昨天視察即將安置許厝學生的豐榮國小並與許厝老師懇談。他在縣議會表示,教育部願意協助橋頭國小本校增建或改建,但把孩子帶離高風險區域要優先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